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浙大博士后研究员Zeeshan Ahmad来电信学院交流

时间: 2020-10-20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摄/金敏浩 文/任奕遒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20日,电信学院邀请到浙江大学信息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后研究员Zeeshan Ahmad来为师生们作“The Higher Platform, The Broader View ”主题讲座,主要内容为FDA Rader(频率分级阵列雷达)的原理介绍及应用说明。

Zeeshan Ahmad在演讲

在本次讲座中Zeeshan Ahmad详细介绍了Phased Array Radar(相控阵雷达)的应用以及PA雷达的远场阵列辐射图或阵列因子(AF)的数学原理公式,指出PA雷达有造价昂贵、工艺实现技术复杂、检测距离相关目标有缺陷等弊端,并由此引出Frequency Diverse Array Radar(频率分级阵列雷达)。Zeeshan通过对几何模型与信号模型以及各类雷达性能数据之间的对比,清楚阐述了FDA Rader的技术原理。Zeeshan Ahmad博士还介绍了FDA Redar发展以来遇到的难题、解决方案以及不同技术流派的实现方向。

讲座参加人员合影

电信学院非常欢迎Zeeshan Ahmad博士的此次来访和交流,希望在未来能开展更多的合作和研讨,促进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

Zeeshan Ahmad,巴基斯坦人,毕业于Bahria University,并在重庆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是浙江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Array Signal Processing(阵列信号处理)、Direction-of-arrival (DOA) Estimation、Beamforming(波束形成)、Frequency Diverse Arrays (频差阵列)、Wireless Communications(无线通信)等。

上一条:敢闯会创 一路同行:“互联网+”大赛组织与指导能力提升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