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学业传帮带 助力考研梦

时间: 2021-04-26 来源:理学院 作者:理学院 责编:理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202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结果陆续公布,理学院不负众望,考研升学率再超20%,985、211、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20人,同比去年增长82%,境外研究生截至目前录取4人,3人位列泰晤士报院校排名前60。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上线32人,录取20人,上线率71%,录取率62.5%,录取人数同比去年上涨54%,实现专业突破,创历史最高。作为全校考研强院,理学院一如既往以学生考研为抓手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纵深发展,全院师生咬定目标不放松,在考研这条大道上稳扎稳打,协力推进。

众多学生选择考研已成为必然趋势,理学院因地制宜,发挥自身数学优势,不断打捞坚实地考研基础,着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地考研氛围。4月23日下午,举办了针对18级学生考研分享交流会,邀请了部分17级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享心得和学习经验。

分管考研工作杨玲老师强调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近年来学院考研升学状况以及目前17级就业相关情况等。考研是提升自我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的重要砝码之一,她呼吁同学们应该尽早科学规划、有的放矢,做到“心中有谱,日常靠谱”。

各专业学生代表分别就如何择校、择专业、择区域、跨考、日常如何备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和答疑,给备考同学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考研经验普及,为备战考生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考研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去洗。等到上考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如果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每一个考研人都有着强大的意志力,也经历了数不清的沮丧、怀疑,再将信心重新拾起。希望每一个考研人都能坚持下去,用平时的拼命努力换取考场上的毫不费力,希望每一个用力付出的人都得到回报。

上一条:我校外籍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条:建交学院特邀“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梅国雄院长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