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人艺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举行

时间: 2023-02-12 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作者:郑伟 责编:宣传部 点击:

云程发轫 踔厉奋楫

人艺学院举行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校园新闻网讯  2月12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西一407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置新学期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工作,为学院2023年整体发展谋篇布局。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美燕、院长吴玉霞参会。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高磊就新学期针对性地提出教学计划。他谈到,新学期要落实上学期未完成的实践教学任务,完备新学期教学日历及教学大纲,开展贯穿全年的专业审核自查自纠工作,夯实“一流专业”培育工作,继续推动“一流课程”建设与“互联网+教学”改革,鼓励青年教师多参与教学竞赛,巩固教学成果,严把19级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质量关,加强过程指导和管理,进一步优化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扎实做好日常教学的规范工作。

新任科研副院长肖荣春谈到,学院科研工作应该围绕“两个中心”有组织地开展学院科研工作,完善科研工作制度考核,学习其他院校的先进做法,巧抓机遇,加强教师的科研紧迫感。学院将增加科研配套投入,关注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及时跟进申报书撰写,提倡多学科交叉合作,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指导,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

党委副书记陈红提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思路:特别关注“阳后”学生的身体以及心理健康恢复状况,与学生多联系、多沟通,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加强对于上学期因疫情未返校学生在学业上的帮扶,推动就业工作贯穿学生的大学四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学院将不定期邀请经验丰富导师,对师生进行点拨。

吴玉霞立足于学院的发展现状,凝练了“环境先行,业绩跟进”的要点:充分运用现有的平台和资源,把握政策红利,端正态度,打起精神,将学院科研工作做大做强;人才对于学院长远发展至关重要,今年学院领导班子计划前往全国多地,广纳贤才,保质保量完成引才工作;拓宽办学思路,重启跨国交流等创新途径。

朱美燕做总结发言。他谈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上下更应该牢牢把握这一机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学院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稳中求进,完成40周年校庆、申硕、专业评估三大主线任务,同时关注数字化时代等热点,怀揣希望,迎接挑战。

上一条: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秘书处赴成员单位调研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学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