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秘书处、宁波工程学院斯洛文尼亚研究中心赴京调研

时间: 2023-03-11 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作者:文/摄 孙晓婧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秘书长、宁波工程学院斯洛文尼亚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霞和秘书处成员、斯洛文尼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晓婧一行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调研,就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指数项目进行专家咨询与论证。该项目是宁波市教育局发布的宁波市首批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特色建设项目重点项目之一。

3月8日,吴玉霞一行拜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东欧研究室研究员孔田平、副主任鞠维伟、助理研究员马骏驰受邀参加此次专家论证会。孔田平充分肯定了指数研究的创新性和科学性,指出国内尚未有同类研究,认为该研究的指标设定总体是科学的。三位与会专家就指标优化、数据来源、数据分析、成果形式、发布方式等方面提供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会后,孔田平邀请我校参加今年5月即将在杭州举办的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2023年年会。

3月10日上午,吴玉霞一行拜访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李建盛、副院长朱勇参与了专家论证。两位专家建议先从斯洛文尼亚等少数国家作为典型个例入手,自下而上进行个案分析,然后自上而下优化指标框架。同时,与会双方就地方高校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留学生实践、可视化文创传播、汉语言文化推广、校企合作深化等方面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

3月10日下午,吴玉霞一行拜访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柯静、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参与了专家论证。两位专家围绕教育合作指数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指标设置、数据来源、数据分析、成果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同时,与会专家分享了国别研究中心建设和区域国别学研究经验,双方就宁工斯洛文尼亚研究中心建设和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

此次赴京调研期间,我方邀请参与此次项目论证的专家参加5月19日即将在宁波举办的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国际论坛暨浙江-中东欧国家教育智库联盟首届年会。

上一条:深耕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新篇章 下一条:网安学院学子参观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