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图书馆一行赴杭州部分高校调研

时间: 2023-03-20 来源:图书馆 作者:胡伦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图书馆副馆长高兆云一行3人赴杭州部分高校调研,就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空间资源布局、馆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访问,受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赵乃良、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图书馆馆长王洪军、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颖、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周秀梅等领导和同仁的热情接待。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ESI学科分析、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学科服务等方面起步较早,调研中,双方围绕图书馆空间改造、岗位设置与人才队伍建设、员工激励与绩效考核、空间规划与密集书库建设、图书采购经费高效利用、以人为本及服务育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图书馆为新建图书馆,总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图书馆功能布局、智能化及信息化建设、家具布置及色彩搭配等极具特色。馆长王洪军分享了新馆建设经验、文献资源建设、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的做法。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具有大规模图书馆空间改造的相关实践,在图书馆空间改造上获得好评;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的“育英书吧”获省图书馆学会“发现图书馆阅读推广特色人文空间”二等奖。实地感受了两所学校图书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和“为人找书、为书找人”的服务理念,其空间设计亮点和相关做法为我校图书馆后期空间改造提供借鉴。

馆际交流是促进业务工作的有效途径。本次调研活动不仅增进了馆与馆之间的友谊,拓宽了工作思路,也吸收更多的先进经验与成熟做法。学校图书馆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馆际交流,携手省内外高校图书馆共同做好图书馆服务,助推学校发展。

上一条:建交学院毕业生走进浙江上鑫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办给力风动车制作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