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宁工学人:一片丹心为育人

时间: 2017-01-18 来源:295期校报 作者:聂玉波 叶康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对大多数学生来讲,在课堂上最担心的事情,莫过于被老师抽到回答问题。材化学院的赵丹老师,上课有个雷打不动的习惯——课前提问,她的提问却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认同。 

 

应化141班的杨森对此记忆深刻,他说:“我有一次因事没有去上课,刚好被点到回答问题,从那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里,赵老师在课前提问环节都会叫到我。”同时,他坦言:“因为赵老师的提问,她的课我不敢有半点儿松懈,也正因此,她讲的《物理化学》也是我所有科目中学得最好的。”  

在课堂上,赵丹不仅会提问,她还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节奏大师”。她的课堂充满激情,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而又条理清晰。“赵老师常常给我们留下关于某一知识点的悬念,在我们竞相回答时,不着急给出答案,只是微微一笑,然后过渡到课堂中,让人迫不及待想从中找出答案。”当谈及赵丹张弛有度的上课风格,应化142班的秦晓凤同学这样说到。  

除了教学之外,赵丹在指导学生做科研实验上也是蛮拼的。她指导学生做实验,要求严格,却又和蔼有耐心。化工135班赵晨曦和化工136班王霜曾做过她的科研助手。他们说:“她要求我们在做实验前一定要准备充分,看很多相关材料。做实验时,她会手把手的教我们操作仪器,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直到我们完全掌握操作规范。但是,对于那些危险的仪器操作,赵老师都是亲自操作,让我们在实验室外面看着学习。”  

赵丹还喜欢阅读一些关于大学生心理方面的书籍,希望更好的实现与学生的心理对接。她说,作为一名老师,能够走进学生心里,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发挥一些积极的影响,看到学生取得好成绩,找到好工作,这是自己最幸福的两个时候。 

上一条:宁工学人:亦刚亦柔话付玲 下一条:宁工学人:育人做事都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