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宁工学人:张新光:他是一道光

时间: 2017-09-25 来源: 作者: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高高的个子,英俊的面庞,爽朗的笑声,站在他的面前,有如与光明为伍。没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新光老师,他就是一道光。

他是一道明亮的光,发散着创新的色泽。枯燥的思政课,被他上得活力四射。他尝试把思政课堂搬到社区,让理论和实践拉近距离。在新芝社区里,同学们听社区党委书记讲解社区党建和义工组织,参观爱心洗涤坊和社区服务中心。在胜丰小区,同学们直接参与义工服务。因为不愿意思政课“板着脸”说教,他从2012年开始实践到社区上思政课,一直坚持到现在。他还把课堂搬到宁波帮博物馆,课后布置的作业更是别出心裁——模拟担任讲解员汇报宣讲。暑假期间,他比平时更忙了,因为他带领了若干个学生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和创业创新。他身体力行的带领学生走向社会,并努力用自己火样的热情凝聚起团队。

他是一道温暖的光,光源叫愉快工作。他的热情、乐观和友善如冬天的阳光般给人暖意。他是同事和学生口中的“阿光”,是孩子们嘴里的“光叔”,走到哪,他的笑声就到哪。他的课堂总是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事热点紧密结合。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热播、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都成为他课堂讨论的主题。他在手机里装了学习通课程APP,尝试打破教学时空“围城”,实现思政理论课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一个学期下来,班级的讨论人次超过1万3千,点击率人均100以上。“我的课程考核是平时成绩占40%,同学们在这个平台上的提问、回答和讨论都计入平时成绩。”考核并不是吸引同学积极发言的主要原因,师生之间的“头脑风暴”和频频互动才是让他们停留的真正原因。他很辛苦,但帮助学生成长的责任感和成就感却让他乐此不疲。

“同学们,上课啦!”他站在讲台上,声音洪亮,目光炯炯,整个教室光亮鲜明而又艳丽。

上一条:宁工学人:许飞:育才何惜发白稀 下一条:宁工学人:傅海威:做认真的人 上叫座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