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学深悟透 找差距抓落实补齐短板

时间: 2019-09-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轩 责编:宣传部 点击:

苏志刚对全校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

守初心担使命学深悟透

找差距抓落实补齐短板

校园新闻网讯 9月11日下午,在阳明国际会议中心,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向全校作动员部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施利民出席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校级行政管理部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志刚代表学校党委就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

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突出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贯穿于始终。要抓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要落实领导责任,从严督促指导,力求取得最大最好成效。

以更高要求补齐工作短板。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在今年上半年调研、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要从党员干部自身和聚焦具体工作两个层面抓好落实,在主题教育期间着力整改到位。对在主题教育中查找、发现、剖析出的新问题要进行系统梳理。党员干部要首先发挥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在深化改革过程中攻坚克难,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目标查找短板和问题,集中攻坚、抓好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施利民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整体工作、暑假期间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联动开展专项整治、领导班子预热学习、及时制定学校实施方案等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巡回指导组就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担负起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责任。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按照相关文件和要求,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努力做到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带头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带头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开展检视,把问题查实、根源剖深、措施定准;带头按照“立查立改”“能改全改”“应改尽改”的要求加快整改,务求实效。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认真研究破解党的政治建设、立德树人路径、学校内涵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认为,本次主题教育内容多、要求严、节奏快,要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既要抓好规定动作,又要有自选动作。各级党组织要压实领导责任、借鉴上一批的经验、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