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理学院:联系实际“两学一做" 正风肃纪敢动真格

时间: 2016-06-08 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学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理学院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立足增强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重点推动党员立德树人、自觉爱党护党为党,聚焦教书育人主业,在服务学院发展、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纷纷亮出了身份,拿出了行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开始,学院党总支要求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树立合格标尺,划出做人做事底线,树立党的先锋形象,将从严治党融入日常,实现“教”与“学”良性互动,把“学”和“做”的成效体现到服务学校建设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发展大局。  

为了有效改善教风,提升教学育人质量,持续开展“树师德、守底线”活动,系统地明确了教师教学育人底线,并予以坚守,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规矩”理念。学院加强日常教学检查力度,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严肃处理了违反教学规矩和纪律的教师。此外,通过教授导师组、院系导师、青年教师三级演练机制,强化了党员教师、老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课堂教学上力求互动有效,课程成绩上力求公平、公正,治学态度上力求严肃和严谨。通过教师各种为人师表言行引导学生知廉耻、懂礼貌、能感恩,从而进一步完善了学生的是非观,着力提升满意度。  

为了促进学风根本性好转,采取各项举措,端正全院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营造良好学习风气。经常性组织各类学生学业教育谈心会,师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学业困难,寻求解决办法,激发学习兴趣和动力。除了对违纪学生、厌学逃课学生做好相关教育、引导、帮扶外,对学生更加注重日常纪律约束,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学院自查自纠活动,严肃处理违反考纪和旷课学生。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对照合格党员要求,向先锋模范看齐,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履职尽责,建功立业,奉献社会。        

上一条:经管学院:“两学一做”深入楼宇党建 下一条:图书馆:深学重做 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