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学做结合 励学实做

时间: 2016-05-30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先锋 责编: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近期随着“两学一做”的开展与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各支部中掀起学习热潮,为“两学一做”开展添加了学生党员的注释。     

带着问题学。各支部负责人,学生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在学习中找出贴近生活的问题点。会计学生支部党员黄娟丽提出“路上他人扔的垃圾,党员同学看到应不应该捡起来?”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关于党员服务意识的讨论。问题讨论引起了学生党员激烈的思想碰撞,使得大家对于党员权利与义务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     

针对问题改。各支部将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自我督察与互相监督相结合,查找问题,唤醒组织意识。针对日常基础文明行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反省,从自己身上寻找不足之处,共同探讨如何改进不良生活习惯和课堂表现,端正今后的学习态度,以期共同推进整个学院学习风气的提高。     

解决问题做。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党员中的生力军,肩负着既有别于普通学生又不同于普通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如何解决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难题?各支部党员将所学内容落实于日常学习生活中,先后组织了若干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参与学校图书馆新馆的搬迁工作;开展了困难学生结对,主动帮助相关同学解决各类问题,12级学生党员在工作之余返校将职场感悟与学弟学妹进行分享,解答了部分同学的困惑,低年级同学通过引导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提前进行职场实践或考研准备。     

“两学一做”是一项长期的学习,经管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向学生党员灌输“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的理念,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读懂、学透,将服务行动持续进行,确保所学有实质内容、所做有实际效果,培养打造一支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上一条:图书馆:深学重做 推进工作 下一条:建交学院:借“两学一做”唤醒基层党组织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