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直属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 2018-11-12 来源:资产办 作者:沙颖莹 责编:资产公司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9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直属支部赴四明山开展2018年度党日活动。

巍巍四明山,曾是我国十九个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南方七大游击战区之一,无数的革命者曾在这里浴血奋战,为祖国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舍生忘死,前仆后继。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留下了谭启龙、何克希、林达等新四军将士战斗的足迹,也书写了李敏、朱洪山、徐婴等烈士可歌可泣的壮烈故事。

此次党日活动分实地参观走访和主题讲座两部分。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章水镇赤水村新开园的四明山南部红色纪念园。该纪念园以“红色长廊”、“新四军史迹纪念园”为主体,以图文介绍、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再现了70多年前发生在章水镇及其周边区域的新四军革命历史事件和英烈故事。党员们徜徉在长长的展厅中,瞻仰着革命志士曾经的音容笑貌,认真观看着展板上对那段烽火岁月的详细描述,深切缅怀着为解放事业而奉献年轻生命的烈士们。泛黄的日记、生锈的大刀、真实的照片,每一件物品都是历史记录的真实载体,承载与存留、追溯与见证了岁月的痕迹和先烈的壮举,让大家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

在纪念园的大讲堂中,党员们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由支部中有过从军经历的老党员作主讲人,从自身的实际经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部队生活带给他们一生的影响以及军人永不退缩、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党员们认真聆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党课虽然只短短的几十分钟,但党员们都感到收获颇丰,特别是年轻党员们纷纷表示“先烈可敬,身边的老党员同样值得尊敬,要多向老党员学习,戒骄戒躁,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丹心照汗青,英名垂千古。通过这一次的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切领会到“红色四明”的精神内涵。一位烈士,就是一座丰碑,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一条奋斗之路,更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激励着广大党员不断以这种精神鞭策自己。回顾历史,重走史迹,既是对革命遗迹的又一次认识,更是对难忘岁月的进一步追寻和顽强意志的再一次迸发,激励大家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情怀中不断奋发努力,坚定理想信念,把先烈们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油储安工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下一条:后管中心党总支开展“以评促建,美化校园”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