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奉化松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 2019-11-03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朱丽萍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根据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3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前往奉化松岙卓兰芳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教育学习,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支部党员参观了卓兰芳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党员们聆听了革命先驱者不畏艰险、立志救国的革命故事,认真观看了馆里的每一张图片和每一件文物。大家还参观了卓兰芳烈士故居陈列室,在烈士生前的床、桌、椅等生活用具前,党员同志们轻语、肃仰,睹物思昔,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红心向党”的使命和担当。

支部党员参观卓兰芳纪念馆

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程刚的带领下庄重严肃、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我们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党员纷纷表示认同并承诺坚守初心,做好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支部党员来到卓恺泽烈士陵园。拾级而上,老师们来到位于松岙东北山腰的烈士墓,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鞠躬,重温革命历史。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马头村,参观马头陈列馆和红色印迹馆,在馆内重点学习了裘村松岙一带的红色革命活动历史。穿梭在马头古宅里,踩着石板、石条铺就的走道,感受一番历经岁月沧桑而不加雕饰的古朴气息。行程最后,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红色广场标志性雕塑处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党员教育学习,支部成员再次重温中共早期革命时期的创建历史,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承革命意志,弘扬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大家认为要落实好本职工作,守职不废,全力做好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三大攻坚战确定的各项任务,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绩效,并促党风带政风,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上一条: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资产公司党总支走进“浙东红村”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