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资产公司党总支走进“浙东红村”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 2019-11-01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作者:沙颖莹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走进四明山脚的“浙东红村”——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C:\Users\admin\Desktop\照片20191101\62603bd3b3abcb211f5a6c25070faf2.jpg

作为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的横坎头村素有“浙东红村”之称,谭启龙、何克希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在这里战斗生活。漫步横坎头村,中共浙东区党委、浙东行政公署、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浙东银行、浙东报社等旧址散落村中。

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村史陈列馆。在专职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5年前在余姚横坎头村考察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03年、2018年先后给横坎头村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通过观看陈列的资料和照片,深入了解了横坎头村从小村建成全国文明村、红色教育基地、全面小康示范文明村的奋斗历程,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精神内涵。

C:\Users\admin\Desktop\照片20191101\DSC_9691.JPG

第二站党员们来到浙东革命纪念馆,驻足参观了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历史档案,追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踏寻这片红色土地上70多年的历史印迹,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浙东抗日根据地的艰辛过程,深刻领会革命先烈们在战争年代所承受的艰难困苦,进一步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C:\Users\admin\Desktop\照片20191101\DSC_9775.JPG

最后一站大家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四明山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有1700多位烈士长眠于此。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C:\Users\admin\Desktop\照片20191101\DSC_9724.JPG

初心成就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此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之旅,也是一次红色初心之旅。通过走进浙东红村的绿水青山,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不仅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工作劲头,又进一步深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基因不断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力量。

上一条:经管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奉化松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聚焦特色 融合发展 以问题导向落实学习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