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滋养初心,践行使命 机械学院开展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11-07 来源: 作者:韩玉 责编:机械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机械学院行政教辅支部与交通银行杭州湾新区支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联学联建活动,机制教研室党支部、成型教研室党支部、车辆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邀请宁波市委党校张荣昌教授为与会党员讲授“以史明志:新中国7O周年历史及其启示”主题党课,号召与会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张荣昌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初心、中国革命曲折中探索、社会主义改造、改革开放寻求特色发展之路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以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一幅幅具有历史价值的照片,深入浅出地讲解带领全体党员用滋养初心、践行使命。与会同志们都表示,通过党课的讲解,对中国红色政权的历史脉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国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认识得更加深刻,对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更是感觉责任在肩,要在实际的工作岗位上用理论滋养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

主题党课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与联学联建党支部共同观看了电影《中国机长》。在时长近两小时的观影中,所有同志都被电影中惊心动魄的场面带入现场,对中国机长沉着冷静的职业素养和精细入微的职业技能而叹服,当飞机安全降落的那一刻,全体同志不自觉地为中国机长鼓掌,中国需要这样的机长,而且需要每一个人都努力成为所在行业的“中国机长”。

用理论滋养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就是要号召党员同志们能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四个到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建设“校园、产业园、研发园”三园融合的国内知名汽车行业特色学院不断努力奋斗。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