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离退休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 2021-04-09 来源:工会 作者:王汉萍 责编:工会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9日上午,翠柏校区3号教学楼107大教室里济济一堂,70多位老党员聚集在一起参加集中学习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俞松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希望全体离退休党员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上邀请了马院教授刘广星作题为《毛主席党中央转战陕北及其伟大精神》的党史教育专题报告。转战陕北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刘教授的报告生动地再现了那段历史。转战千里,中共中央在陕北由被动转为主动,全国战局由防御转为进攻,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之基。通过这段历史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千万中国人为建设强大新中国的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通过本场报告,大家再次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重塑了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最后,俞松坤还就开展“红色百年•银辉向党——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云党课学习活动”、推进我校离退休党员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做了安排,动员70岁周岁以下的退休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优势作用和专业特长,参加当地社区“银辉”党支部活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建交学院: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