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赓续海防精神,溯历史促奋进

时间: 2021-04-23 来源: 作者:摄/ 陈梦滢 周文蝶 文/陈梦滢 责编:电信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2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电信学院电气系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丁方的带领下于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开展“赓续海防精神,溯历史促奋进”主题教育,学习中国海防历史,传承革命前辈斗争精神,砥砺前行。

镇海口地势险要,为历代海防重镇,乃兵家必争之地,一千五百余年间经历大小战事60余次。1997年,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落成,江泽民同志亲笔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纪念馆除了具有展示实物、图片等传统手段外,还采用人物蜡像、巨幅背景图、影视合成、电脑多媒体等现代化手段来述说四百多年的抗战史迹,向人们展示镇海军民不畏强暴、抗击外侮、前仆后继、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预备党员李媛说:“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了解了镇海地区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做出的巨大贡献,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我们现在的繁荣和昌盛。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在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再一次接受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希望不断完善自身,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意识到虽然现在身处和平世界,但仍然要居安思危。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时刻努力学习来提升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上一条:理学院教师党员走进张人亚党章学堂 下一条:昨晚,激昂的红歌合唱旋律响彻风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