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礼赞百年辉煌 重温《建党伟业》

时间: 2021-04-18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建交学院 责编: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礼赞建党百年辉煌,重温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4月18日下午,建交学院在建交楼302举办《建党伟业》观影活动,25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该影片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

交工202班王泽坤看完电影之后,说:“看到咬破手指血书‘誓死力争,还我青岛’这一画面,爱国主义体现的淋漓尽致,让我太震撼了,真恨不得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 建环191班的吴紫若说:“‘二十一条’”严重侵害中华民族的利益,新青年发出‘废除二十一条’这振聋发聩的呐喊,喊出了全体中国人的心声。而今的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的年代,感谢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电信学院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