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建交学院举办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 2022-11-19 来源: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李语晗 骆梦婷 责编:党委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8日,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建交楼703报告厅举办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成员和各支部成员。

AC82

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陈雪儿以《文化铸魂 党建育人》为题分享工作经验。她介绍了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人员组成、已开展的党日活动、活动流程、活动效果及未来规划。其中着重分享了如何策划党日活动:注意党日活动的主题性。党日活动的主题要鲜明,如学生第四党支部选择活动主题时会结合重大节日或清廉文化或非遗文化等;注意党日活动的持续性。围绕主题在固定时间开展系列活动,建立党建品牌;注意党日活动的开放性。与其他教工、学生党支部合作以及校外的单位共同开展党日活动;注意党日活动的宣传性。不仅要通过平台线上线下宣传,也可以通过党员口头宣传,实现以点带面;注意党日活动的创新性。活动内容和形式要新颖,如结合水拓画、木球开展。

9C7A

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任任峥介绍了学院的学生支部概况、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和建设情况。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是由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领导,辅导员具体指导,旨在加强支部之间、支部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学生自治组织,主要围绕党员培育、支部建设、活动策划、材料汇编和相关党建项目申报开展工作。目前,根据学院安排和学生需求,开展了疫情防控、清廉建交、法治建交等诸多主题活动。

上一条:后勤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红歌朗诵显真情 红心引领青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