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 2022-12-02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冯钧杰、李懂明 责编:党委宣传部 点击:

电信学院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二十大 汲取奋进力量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汲取奋进力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电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支部微党课”活动。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开展微党课。支部党员王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讲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坚持以“学深悟透”为标准,以“落地见效”为导向,在学习中深刻理解青年学生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并努力奋进。支部党员应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他讲到,我们青年一代是肩负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我们自当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学习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电信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我们这十年”红色主题读书会活动。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王欣的带领下,通过阅读经典红色书籍,畅谈十年成长体会,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第一期活动中,大家一起阅读《红岩》,从中感受革命仁人志士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所进行的英勇战斗,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支部党员任陈瑞认为,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记了什么叫英勇,什么叫不屈,安逸的生活,容易使人麻痹精神。一部厚厚的《红岩》告诉我们,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永远不能被遗忘,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之火不能灭,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就是接过这火种,让它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我们要始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相结合,从红色经典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紧紧依靠青年力量,紧扣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做文章,通过开展红歌推介、诵读红色诗章、支部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接下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力量谱写好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上一条:人艺学院举行第64期业余党校第八分校结业典礼 下一条:文化自信 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