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18名宁工学子圆了军旅梦

时间: 2019-09-10 来源:保卫处 作者:李振峰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2019年入伍学生欢送会暨退伍学生欢迎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戴志伟出席,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部分学生及家长参加会议。

在场领导为新入伍学生配带大红花表达衷心祝福,并颁发了入伍通知书。

人武部部长林贺锋宣布了王丰太等学生的入伍命令和兵员输送计划。他说,在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和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学校今年共有18名学生入伍,在宁波各高校位于前列,圆满完成任务。

会上,入伍学生代表王丰太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军队的向往和报效祖国的决心,表示一定不负学校培养,不负领导、老师与家长的期望与嘱托,坚定信念,牢记职责,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为国家、母校和老师争光。退伍学生代表郑瑞平发言,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收获鼓励即将踏入军营的学弟们刻苦训练,保家卫国。

学生处处长楼巍华代表职能部门讲话,表示学校会做好入伍、退伍学生的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在任何地方都能牢记、践行校训和学校精神。他期望入伍学生安心在部队磨砺身心,锻炼意志,等待大家带着军功章荣耀归来。

戴志伟讲话。他谈到,学校输送到部队的兵源数量多、质量优,今年获得了“浙江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他代表学校对征兵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向载誉而归的退伍学生表达欢迎和祝贺,希望退伍学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榜样,做好示范。戴志伟对新入伍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提高站位,不断强化政治素质。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结合所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遵守部队纪律,尽快适应环境。

国交学院学生黄竞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害怕吃苦,保家卫国是男儿本色,是我所向往的。”杭州湾汽车学院学生郭跨越看着从山西赶来的家人,眼里满是温情,白发苍苍的外公声音铿锵有力:“当兵一直是他的梦想,我们担心他训练吃苦,但还是选择支持他。他当兵我们一家都光荣,同时,这也是一个他获得锻炼的机会。”

上一条:又是一年教师节 使命责任壮豪情 下一条:宁波“四有”好老师选树我校五人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