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祝贺祖国七十华诞 开学典礼群情激昂

时间: 2019-09-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吴明君 龙玉婷 严熙/文,陆江民/摄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9月25日上午,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3500余名新同学将挑战自我,翻开大学生活新篇章。

中美合作办学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校长威尔玛·米修博士,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校长安东尼·詹金斯博士,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教务长凯斯·惠特菲尔德博士,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等汇聚一堂,出席典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典礼前的暖场环节,学子们挥动着手中显示国旗的手机屏幕,全体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现场气氛热烈,高昂的歌声中凝聚了宁工人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教师代表赵旻燕勉励同学们要努力读书,刻苦学习。希望同学们树立严谨求实的学习观,培养自主探究能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珍惜时间,做到青春无悔。希望同学们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壮志,在一点一滴的努力中,提高本领,明确方向和目标。

老生代表来自杭州湾机械学院车辆工程161班的陈香林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积极参加学科竞赛锻炼自己,多去图书馆,明确学习目标,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

新生代表国交学院中美信科192班的姚佳栋同学用流利的英语发言,他表示一定会认真规划好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追求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美国特拉华州大学州立大学校长威尔玛·米修博士引用孔子名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希望同学们追求知识,强化自身能力,以开放的思维开启大学篇章。同时,树立正确目标,虚心学习,全力以赴,追求成功。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校长安东尼·詹金斯首先简单介绍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安东尼·詹金斯希望同学们不甘于平庸,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勇于开拓,不断进步,书写绚烂精彩的大学生活。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教务长凯斯•惠特菲尔德希望同学们拥有全球化视野,鼓励同学们竭尽所能地去学习,通过自己的知识去改变世界。他说,教育是打开机会之门的钥匙,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尊重教育,通过教育改变自身。

校长吕忠达以“勤奋为学,知行合一”为题,介绍了学校“因甬而生”、“因德而立”、“因用而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说,在人才培养上,宁工十分较真;在学风建设上,宁工十分专注;在教书育人上,宁工十分用心。他鼓励同学们规划好学业生涯,学有方向,赶有目标;业精于勤,心无旁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奋斗的青春开启宁工华丽的篇章。

新生们对师长们的谆谆教导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很多同学边听边认真记下笔记。

来自杭州湾汽车学院的谢远同学表示校长的开学致辞振奋人心,讲话中的重点内容和重点语句都记录在笔记本上了,她说以后会经常翻阅用来督促自己,警醒自己,让四年的大学生活少留遗憾。来自电科192班的欧康坐在观众席第一排边听边记录,他说在接下来的四年要努力学习,加强自己的实践能力,不断追寻梦想。

 

上一条:省众创空间名单公布 我校榜上有名 下一条:副校长陈炳赴日、俄高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