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我校五位教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时间: 2019-10-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轩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了一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宁波工程学院沈达、李文奎、吕忠达、仇丹、干伟忠五位老师获此殊荣。

除此前离休干部、原宁波高专党委书记沈达,离休干部、原交通技校书记李文奎两位老同志得此盛誉外,近期,校长吕忠达、材化学院执行院长仇丹、干伟忠教授三位老师被颁授纪念章。

吕忠达,教授,宁波工程学院校长。他长期从事跨海长桥、桥梁工业化和深水基础等方向的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了宁波招宝山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的建设。二十多年来,他带领团队自主创新,攻克多项世界性工程难题,始终走在中国桥梁工程技术研究的前列。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中,有2项获国家科学技术奖、6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特等奖和一等奖,出版专著3本,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培养研究生二十多人。

仇丹,教授,安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长期奋战在产学研第一线,致力于重要脂溶性营养素超微化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他率领团队所研究的虾青素和维生素A超微化制剂,全球市场份额从零分别跃升至约35%(全球第一)和25%(全球前三)。他是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核心成员。

干伟忠,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宁波市混凝土结构耐久性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工程结构耐久性及其监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致力于我国海洋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耐久性事业。2015年荣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得到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表彰。

上一条:人艺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300余名师生共聚观礼为祖国母亲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