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300余名师生共聚观礼为祖国母亲庆生

时间: 2019-10-01 来源:团委 作者:文/莫倩 摄/莫倩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0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学生处、团委、宣传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3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小剧院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欢庆祖国母亲七十华诞。

上午8时30分左右,同学们便早早来到小剧院等候观看庆典仪式。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升国旗唱国歌时,大家肃然起立,齐声高唱国歌,注视着国旗在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人民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讲话结尾,他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参加分列式的人民军队步伐整齐划一、精神面貌斗志昂扬,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掌声与欢呼声不绝于耳。在背景音乐的感染下,同学们不由自主地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聚精会神地看着一个又一个方队齐步走过天安门,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阅兵式结束,同学们全体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并高喊:宁工学子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祖国我爱你!

我校各二级学院也分别组织了相关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如经贸系学生党支部结合“一支部一品牌”活动,组织留校新生召开座谈会、观看国庆阅兵式、集体包饺子等活动,为新生送去温暖,让他们能更加顺利地度过入学适应期。

上一条:我校五位教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