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倡红育红 明德书院挂牌

时间: 2019-11-0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江佳雯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8日上午10时,宁波工程学院明德书院揭牌仪式在3号公寓楼前举行。党委副书记冯杰出席仪式,经管学院1995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公司党群工作处处长成迪夫应邀前来,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后勤管理中心、团委及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辅导员及70名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书院成立。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程刚对明德书院的由来、意义进行了阐释。他谈到,“明德”源于《大学》中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明德书院将着力以思想引领教育,以“构建红色书院、打造红色阵地、宣传红色思想、培育红色先锋、实现红色引领、坚定红色信仰”为书院建设目标。

成迪夫给同学们做了新青年第一讲:“我的大学四年――梅香苦寒,迎战未来”。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成迪夫分享了几个生动的小故事,在学业和职业生涯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讲座的最后,成迪夫借学院的院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上一条:2019年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宏观政策研修班来访 下一条:竞逐绿茵场 “悦”动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