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教学大奖,王震凭啥拿到手软?

时间: 2019-11-15 来源:宣传部 作者:丝帛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仿佛忽然间,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震拿奖拿到手软。

人们习惯把王震的博士学位及应有能力,当作一种期许用应然来解读,忽视了他用奋斗与努力达到实然的结果。

2011年1月,王震从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读就博士来校工作,先供职校党委组织部干事,又任校党院办副主任,再转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5年7月辞去领导职务,到马院任专任教师至今,并不复杂的经历却充满了寻找适合自己的抉择。

似乎王震走进了如鱼得水的天地,他潜心教学苦心科研,用了不到3年时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为副教授,现在又取得令人倾动的教学成绩,一切得益于他找到了可以由衷发挥自己的位置,然后心甘情愿地倾泻了自己的全部能量。

拼,是王震的工作状态,因为他是“人生能有几回搏”的信奉者。为了参加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他在5个月内花了700小时用于备赛,从授课的丰富性到逻辑性,从教学方法的使用到表达方式的运用,他都一一设计,讲课不深不透不活不好不罢休,硬是摘得特等奖桂冠,改写了我校相同赛事获奖级次与历史。

全心以赴比全力以赴更为重要,乐意工作比应付工作更有成效。这是王震的认识。苦是一种心智选择,再苦也有快乐,反之再轻松也痛苦。这是王震的信条。

上一条:全国构建完善高校质保体系第二期宣讲培训在甬开班 下一条:王波获评市优秀留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