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学校就疫情防控工作再做部署

时间: 2020-01-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苏志刚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党委副书记冯杰、副校长王菁华、戴志伟出席会议,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副校长戴志伟对市教育专题会议的精神进行了转达。他指出,抓牢防控工作的关键窗口期,进一步健全组织制度,再次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各二级单位需成立专项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排严查,排查到位,全程跟踪;牢牢把握师生返校前的三个时间节点,掌握师生动态;后勤部门及时采购物资,以专项经费保障防控工作;研究制定全面的防控方案和预案,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和春季学期平稳开学。

苏志刚指出,学校前期相关工作开展迅速扎实,各单位各司其职发挥职能,学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他强调,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全校上下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政治站位要高,责任意识要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单位要认识到位,在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充分的举措,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组织机构要全,工作推进要实。在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基础上,各单位应尽快完善二级专项工作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和学院责任,根据自身情况尽快完善工作方案并继续落实,做到条块结合,纵横交叉,不留死角。

掌握信息要准,宣传工作要稳。确保校内防控信息渠道的畅通,及时、准确地统计、上报和发布相关信息。充分运用不同类型的宣传阵地强化正面宣传教育,提振信心。加强对舆情的监测、分析和研判,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汇报了前期防控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会议结合我校具体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相关具体问题的对策及落实进行细化。

上一条:市教育局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宁海县共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