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2020软科大学排名榜我校位次又前移

时间: 2020-06-05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轩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的名气够大吧?其评价的权威性没人质疑吧?那您知道我校在软科评价单上的座次吗?

在涵盖1205所本科层次高校的“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上,我校位列第297,名次较去年上升了27名。

榜单公布后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在上榜的1200多所高校中,除了备受瞩目的“双一流”高校、地方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等之外,还有一个群体——非硕士点本科高校也引起了大家的热议。非硕士点本科高校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承担者。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榜中共包括215所非硕士点本科高校,我校位列南京工程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之后,与江苏理工学院并列第3名。

本年度软科中国大学排名首次设置了1个主榜(综合性大学排名)、6个单科性大学排名、3个非公办大学排名,以及艺术类高校名单,1205所高校根据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被分别纳入到其中一个对应的排名或名单中。在浙江省排名中,我校位列第15,在全国理工类院校排名中,位列第139。

汗水没有白流、心血没有白费,全校上下齐心奋斗为“双轮驱动”加力增速,为应用型建设添砖加瓦,结出了排名位次前移的甜美果实。

上一条:甬港联谊会会长等来校访问 下一条:多措并举稳就业 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干货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