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多措并举稳就业 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干货满满

时间: 2020-06-05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文英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6月4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东校区阳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长吕忠达、副校长戴志伟,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教研室主任参会,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

胡敏首先传达了全国关于高校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和相关要求,分析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总结我校近期就业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下阶段就业任务。

吕忠达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此次疫情给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挑战,相关工作已进入了攻坚克难阶段,我们要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毕业生造成的影响,扎实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形成“宁工方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今年就业工作的特殊情境,充分考虑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压力和困难,同时要把握好机遇,坚定信心,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和机会促就业。各学院要切实担负好责任,强化校院两级联动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员参与,多举措夯实就业。特殊时期要有超常的就业工作措施,各学院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动员广大教师参与到学生就业工作,充分使用校友资源积极拓展就业岗位,推荐学生就业;创新工作方式,关注特殊困难的学生群体。借助互联网平台积极开展云指导、云宣讲、云招聘、云面试,搭建企业、学生沟通交流平台,要重点关爱特殊困难毕业生群体,实行分类帮扶,不让一个毕业生的就业因疫情影响而掉队;强化推进机制,压实责任。疫情期间就业工作要创新机制,创新和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能力,明确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答好疫情下的就业答卷。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建筑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段然、杭州湾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叶任泽、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应夏雯、外国语学院教师杨豪杰分别围绕“校企合作,创建实习基地企业联盟,实施产教融合,选拔优秀学生定制化培养”“实施云端就业模式,答好疫情下就业的答卷”、抖音就业主播经历、毕业班级班主任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组合拳”等方面进行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交流。

为做好全方位就业帮扶,学生处频出“新招”:利用翠柏校区闲置学生宿舍,打造“宁工毕业生之家”,为在宁波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价格优惠的过渡宿舍;为经济困难学生、疫情地区毕业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就业补贴;设立专项就业绩效奖励金,鼓励就业一线就业工作中有贡献突出的班主任、辅导员等,调动一线就业工作者工作积极性;提高就业工作经费标准,按毕业生人数人均设立标准,用于宁波大市内企业走访交通补贴、招聘会布展等就业工作,着力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2020软科大学排名榜我校位次又前移 下一条:贺!我校学子美大学生数学建模赛上斩获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