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全校共产党员用多彩活动庆祝党99岁诞辰

时间: 2020-06-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轩 责编:张晓雁 点击: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诞辰之际,工程学院的共产党员们心潮澎湃,连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颂党恩、强党建、跟党走,用优异的办学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上好一堂党课。为了激发全院师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马端带头上党课,通过钉钉直播、PPT讲解等方式,凝心聚力迎“七一”,初心不忘跟党走;各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好党课,初心不变、我心向党,礼赞党的丰功伟绩。

马端在党课中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继续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终身的课题常抓不懈,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前行。目前疫情防控斗争仍然严峻,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和衷共济,树立坚定的信心和信念,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克“危”为“机”, 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指示要求,高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教学科研、学科竞赛、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目标,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更上一层楼。

电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战‘疫’的精神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主题开展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中希望“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电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朝涨还向支部党员分享了《人民日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定义,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身体力行。

召开一次纪念大会。佩戴党徽、薪火相传。6月24日,经管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会计171班的苏婷婷同学为新发展党员会计182班的陈琳郑重地把党徽别在了胸前。一枚小小的党徽,凝聚了沉甸甸的分量,当它从老党员手中来到新党员胸前,既代表了组织的信任,更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的传承。经管学院党委组织的七一纪念大会从正式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这一庄严的仪式启幕。

入党宣誓、初心永记。在入党宣誓环节,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新、老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向党作出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知识竞赛、言党爱党。在“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党的知识竞赛中,党员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在紧张活泼的氛围中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

开展一次主题大讨论。6月27日,材化学院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建党99周年主题大讨论,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缅怀先烈的丰功伟业,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继续奋斗。

在讨论中,师生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历史,为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奋斗历程。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更加清楚了初心和使命是广大党员的情感之根,是出发点、也是归宿。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要牢记历史,传承精神;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要牢记纪律,严以律己。参加大讨论的学生党员表示深感自豪、备受鼓舞,要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开拓进取,务实苦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共过一次主题党日。6月28日,建交学院的教工党员们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波中山广场明州双英亭参加了“缅怀先烈,牢记宗旨,喜迎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建交学院党委书记张水潮给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双英亭的历史由来和在1927年牺牲的杨眉山、王鲲、胡焦琴、甘汉光、陈良义、吴德元六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说:身份一亮,做出榜样。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号召学院教工党员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品质。新时代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建交人,要知重负重,勇于担当,行动最有说服力,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要强化规矩意识,习惯在党和师生的监督下做好服务工作,守底线、知敬畏、明规矩,经得起实践和党纪的检验;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好职责使命,经受住思想淬炼,在学院各类攻坚克难工作中磨砺出锋芒,实现人生价值。

杭州湾汽车学院党委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话担当,组织策划组织一系列的纪念活动,行政教辅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交通银行杭州湾新区支行开展了以“银校共建迎‘七一',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一起聆听收看了党校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主讲人林雅华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与研究领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富有个性的表达,用“信念、信仰、信心”三个关键词,让大家感受到我们党的理论,并不是那种高高在上的政治话语,它其实跟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情感、每个人的生活轨迹、每个人的思想文化都是紧密相关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党委委员、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表达了践行党的宗旨、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的坚定决心。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今天的活动可以说是洗礼了心灵,充实了思想。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要把初心和使命与学校的发展紧紧结合起来,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做更多贡献。”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韩玉说。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感到受益匪浅,特别是疫情期间,让全体党员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尚民意识和救世情怀,中国共产党经历了99年的风雨历程,从优秀传统中华文化中汲取中国力量走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中国逐渐走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央,为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发挥中国力量。

宣传一批优秀党建品牌。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如何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在人才培养中的先锋引领作用?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立足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借助崇本书院这一平台,创建支部党建特色品牌,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以文化的力量铸魂育人。支部教师一方面深入崇本书院开展各类学术讲座,如“科研之路:从如何选题说起”“欧洲博物馆之旅”“美国音乐的变迁与赏析”“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旗袍”等,涵盖学生科研、文化欣赏、学科竞赛、职业规划,以传播先进文化,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

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结合崇本书院“阅读·悦青春”阅读工程的“我的阅读日记”活动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活动,根据所授课程的实际需要,在教学过程中或在假期中安排学生阅读经典或经贸类新闻,并制定相应的考核和奖励措施,逐步形成鲜明独特的书院阅读文化,激发培养学生阅读热情,为其终身发展打好学业基础和精神底色。

加强师生良性互动。直面大学师生课后交流见面机会较少的问题,根据同学感兴趣的话题确定讲座的主题,讲座过程中积极开展师生互动,讲座结束后与同学再就相关选题进行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师生间的接触多了,感情深了,老师们成为了学生的良师益友,有效地提升了学校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上一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下一条:筑牢安全防线,这首RAP很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