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市属高校结成“纪联体”

时间: 2020-07-01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纪检监察室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市属高校结成“纪联体”

一体化协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校园新闻网讯 6月30日,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一体化协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召开。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8家高校纪检负责人,校纪委书记叶伦等参加了会议。

市属高校检监察机构一体化协作组于今年3月建立,成员包括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7家市属高校,宁波工程学院为协作组召集单位。协作组由市纪委市监委对口联系室负责组织协调,会同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指导开展工作。协作组将参与市纪委市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参与对协作组高校重大复杂事项的监督监察、审查调查、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和业务研讨交流,协调组织研究起草相关制度、工作规程等。

叶伦致欢迎辞。对市纪委把学校作为协作组召集单位表示感谢,对莅临会议的领导、兄弟高校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校通过建平台强队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做法。“清风平台”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载体正在探索实践“一日一报日日清”、“一日一学日日明”、“一日一画日日省”、“一院一月一教育”达到“日日思、月月悟”,建好用好清风智库,从而做好日常监督,推动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提升纪检队伍履职能力,增强学校纪检监察力量。

叶伦表示,作为协作组召集单位,宁波工程学院将加强成员单位的交流,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希望各兄弟高校积极献计献策,共同把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好。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高校二级纪委作用、推进高校政治巡察工作、开展一体化协作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电信学院二级纪委书记应丹君、校纪检监察室谭超华老师分别交流了如何发挥高校二级纪委作用、推进高校政治巡察工作。

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兰表示,市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站位高,定位清晰,工作开展方式方法创新。希望纪检干部牢记保护干部就是保护教育的意识,进一步做好制度建设、落实好政策,在日常监督中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切实肩负起纪检人“啄木鸟”的角色,维护好学校、教育系统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第五监督监察室副主任曾宏杰表示,协作组第一次会议议题好、过程好、效果好。希望下一步落实好、发挥好协作机制,形式上可以更丰富灵活,确保协作组工作的质量与成效。同时,各市属高校要在监督难点难题上力求突破创新,充分发挥巡察、审计监督作用,做好日常监督,形成常态长效。

上一条:漂亮,“海蓝宝”又获省奖300万! 下一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