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教师“畅谈新发展 献计十四五” 金点子多多

时间: 2020-09-10 来源:人事处 作者:文/楼文斌 摄/李先锋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9月10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当日,学校举行“畅谈新发展  献计十四五”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吕忠达与来自各教学单位的14位一线教师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学校建设发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发规处处长唐旭东首先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核心指标进行解读,阐明了学校办学定位不变、发展目标更高、培养规格提升、核心任务明确、保障措施有力的规划总基调。

来自各教学单位的十四位一线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他们结合个人在校工作、生活的实际,针对性地提出学校现阶段的发展瓶颈与突出问题,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材化学院方烨汶聚焦学科平台建设,提出要凝炼学科方向,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建设。电信学院邱雪娜、国交学院徐璐、机器人学院郭建亮等聚焦师资队伍建设,提出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年轻博士引进力度,完善校内人员培育政策。建交学院孙筠、机械学院程鸿等聚焦产教融合与工程实践教学,提出要强化工程实践反哺教学,促进学科交叉、协同育人。材化学院应皆荣聚焦研究生教育,提出要提前谋划研究生教育课程体系,培育一批既有高水平科研、实践能力,又具有较强教学能力的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外国语学院刘玉梅聚焦为人师表、春风化雨,提出要以身作则,教好书、育好人、做好宁工代言人。经管学院李旦伟、马院王震聚焦提升士气、强化管理,提出以深化绩效改革为切入口,全面提升教师精气神,以落实责任、健全反馈沟通机制为突破口,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人艺学院杜莹和理学院王海亮聚焦学科差异与科学评价,提出要尊重学科实际差异,完善科学评价机制,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体育部刘海洋和继教学院吴祖君聚焦校园文化,提出要加大培育、充分凝练宁工校园文化品牌。

吕忠达对在座的各位教师代表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今天是“最有收获”的一天,因为大家把真心话和看到的问题都说出来了,他在各位代表身上都看到了主人翁的精神和爱校兴校的情怀。吕忠达强调,尽管目前学校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但在过去一个阶段,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平台建设、产教融合工程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即培养应用研究能力与应用实践能力强的“双能力”人才,希望大家就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他勉励全校上下一起努力,共同谋划学校发展宏伟蓝图,共同参与学校发展探索实践,宁工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上一条:我校物流团队斩获国家行业金银奖 下一条:立德树人担使命 三尺讲台报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