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弘扬奋斗精神 成就最好自己

时间: 2020-09-17 来源:宁波智能技术学院 作者:朱春艳 责编:张晓雁 点击:

苏志刚首以院长身份寄语翠柏校区学生

弘扬奋斗精神 成就最好自己

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副院长聘任仪式同日举行

校园新闻网讯 9月17日晚,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常务副理事长兼院长苏志刚教授在宁波工程学院翠柏校区报告厅给新入驻的机器人学院大三学生做了一场振奋人心的主题报告。

苏志刚院长做主题报告

智能技术学院院长苏志刚做主题报告

报告从使命与责任、创新与创业、目标与规划三个层面展开。作为宁波智能技术学院新工科教育培养计划的第一届学生,最需要的是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品质。报告从科学家的精神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切入,向在场师生们讲述了我们国家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伟大历程和坚定决心,与大家一起感受了李泽湘教授的教育情怀与探索精神,介绍了大疆、云鲸等科技公司孵化成功的案例,回顾了机器人学院二年来在新工科教育改革上的探索实践,初步明确了智能技术学院的建设目标,鼓励全体师生带着一颗求索磨砺之心继续开展探究式教学和研究性学习,激发同学们明确人生规划,发挥创新潜能,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苏志刚真诚表达了自己坚定选择协助李泽湘教授投身创新创业引导者行列的心愿,表达了自己坚定选择在新工科教育改革之路上继续奋斗的决心,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不等待”“做中学学中做,在事上磨炼”,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图2聆听报告的在场师生

在场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之前,举行了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副院长聘任仪式。机器人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钟秋波博士、有着丰富高校和企业工作经历的郑祥明博士、在机器人领域拥有产品技术创新经验和多年松山湖粤港机器人学院教学经历的王红博士被聘为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副院长。苏志刚为新聘任的三位副院长颁发了聘书。

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柯宏伟参加聘任仪式并表达感悟。

仪式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机器人学院党总支书记易后余主持。

上一条:省公安厅国保总队领导来校工作调研 下一条:江北区委书记丁晓芳一行来校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