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彭佳学亲切慰问国务院特贴专家

时间: 2021-03-17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轩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16日上午,全市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数字化改革动员会召开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16位2020年度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10位全国技术能手。

活动现场,彭佳学逐一与每位专家握手表示慰问勉励,见到我校党委书记吕忠达时,他亲切地说:“您和我都是工程师出身。我研究的是‘水’,您建设的是‘桥’。”吕忠达答道:“‘桥水不分家’啊。”

彭佳学向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技术能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他们在科研、医疗、教育、产业等领域取得的优异业绩,感谢他们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他说,大家是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站位高、能力强、思维活,希望大家秉持创新理念、保持勤勉作风,在持续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积极为宁波发挥特色优势、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

彭佳学要求相关部门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帮助专家人才解决生活、工作难题。同时,要拓展技能培训的广度和深度,着力建设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打响“甬上工匠”品牌,使宁波成为技能人才竞相涌现的高地。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设立于1990年,是国务院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项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的选拔工作由国家人社部负责实施,目前每两年开展一次选拔。对经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由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列入宁波市A类专家服务管理范围。

上一条:学校召开工会委员会八届二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产学研用花绽新朵 材料“羊头企”与我校挽手共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