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宁工”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21-03-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龚轩 责编:李先锋 点击:

“六个从严”级级抓“清廉宁工”层层落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宁工”建设推进会

校园新闻网讯 3月30日,学校在阳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宁工”建设推进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校长邵千钧主持会议。

会上,吕忠达与校党委副书记李万春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李万春与分管、联系单位代表组织部、经管学院签订了责任书;邵千钧与副校长徐可明签订了责任书,徐可明与设备处、电信学院签订了责任书。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逐级贯彻。

吕忠达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思想强理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强谋划抓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强党建重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助推事业发展。抓纪律转作风,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再梳理再督办,深入推进“清廉宁工”建设。持续推动全校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吕忠达强调,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省、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视频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三不”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清廉宁工”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学校奋力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严抓好组织建设、切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从严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六个从严”为基准,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邵千钧就全校各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提高思想站位、突出政治性,狠抓责任落实、突出持续性,紧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建目标,突出精准性共三点希望和要求。

上一条:材化学院自由基酰基化成果亮相《美国化学会志》 下一条:压实责任 狠抓整改 瞄准重点 迎评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