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大榭开发区化工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 2021-04-01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聂玉波 责编:李先锋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1日下午,大榭开发区管委会与宁波工程学院2021产学研合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化工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第八会议室举行。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江国梁,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志荣,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出席,管委会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材化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仪式由副校长陈炳主持。

仪式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包伟平介绍了2020年5月,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以来,在产业合作、成果对接、人才招聘、学历提升、安全培训、专题调研等九个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江国梁和吕忠达共同为宁波大榭开发区化工实训基地揭牌。

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宁波环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华泰盛富聚合材料有限公司、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等产学研合作重点企业的代表先后作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对我校毕业生的踏实肯干负责的工作态度,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纷纷表达了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继续为他们输送优秀人才的渴望。

王志荣对双方的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扎实推进2021年度合作,提出了为全岛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进一步推进教师成果转化、项目技术攻关创新深入合作等三点希望。

江国梁简要介绍了大榭开发区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未来双方能不断加强合作。拓宽合作空间,在石化、建桥、区域城市管理建设等方面探索新的合作可能;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推进开发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企业与学校的联系和支持。

吕忠达在致辞中,对嘉宾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谈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政校企合作,离不开好的产学研用平台的建设。一年来,学校和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合作框架下的10余个合作项目均已基本完成,项目化合作成效显著。未来,他希望双方继续沿着“项目化”的道路,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打通三方对接渠道,让基地发挥更多实效;深化长期合作,共同走向更好更强。

活动中,江国梁、王志荣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化工实训基地和临港·危化品物流实习实训中心。

2020年5月,大榭开发区管委会与宁波工程学院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学校在产业发展、研发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与大榭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宁工大讲堂第六十二讲开课 下一条:材化学院自由基酰基化成果亮相《美国化学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