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邵千钧在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网络会议上交流发言

时间: 2021-04-16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责编:学生处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16日下午,全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我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中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吕华主持。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参加会议并在主会场做交流发言。

邵千钧以“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吹响抗疫就业集结号”为题,从“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建立健全就业工作机制”“依托云端、精准施策,拓展多样化就业渠道”“立足地方、连结校友,打造温馨毕业生之家”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20年新冠疫情形势下“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做法。他指出,疫情期间,学校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结合学校近年就业实际,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构建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格局,实施“一人一策”,强化个性指导,有针对性地做好了经济困难毕业生、心理问题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等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借助“互联网+”平台积极开展云指导、云宣讲、云招聘、云面试,形成了优质信息云端共享、优质服务云端提供、优质渠道云端整合的工作模式。学校立足地方应用型办学定位,积极鼓励毕业生留甬创业就业,积极联络校友,举办校友企业招聘会,打造以“学校出场地,校友出资金,企业管运营”为特色的“宁工毕业生之家”,为留甬创业就业的毕业生提供干净温馨、实惠便利的短期过渡公寓。

陈中在发言中指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准确把握就业形式,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加强毕业生培训,关注毕业生困难群体,建立灵活就业机制等。于永明充分肯定了我省2020年高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剖析了当前我省就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号召各高校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的就业创业工作,并对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在学校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胡敏对就业战线人员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校招就办和学院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尽快研究制定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计划,并认真分析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

上一条:首届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结果出炉我校教师上榜 下一条: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我校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