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副省长成岳冲来我校考察调研

时间: 2022-11-1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汪慧 责编:宣传部-汪慧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副省长成岳冲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亚南、校党委书记吕忠达、校长邵千钧等陪同。

成岳冲认真视察了宁波工程学院微纳材料与器件创新研究院,仔细听取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对研究院重点推进的第三代半导体SiC衬底和第四代半导体金刚石的研发表示赞赏,鼓励研究院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希望地方政府和学校一如既往,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为服务宁波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科研力量。

座谈会上,吕忠达汇报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教学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如今,每年有1000多名毕业生留甬就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去年,学校成功获批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这对人才引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将加强领军人才、优秀博士的引进力度,继续走好人才强校之路,持续为学科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邵千钧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引进情况和科研发展情况。学校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目标,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围绕数学、算力、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融合发展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用好微纳材料与器件创新研究院等重要平台,完成学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融合,助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成岳冲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宁波工程学院发展成果显著,值得关注。学校在人才培养层次方面已经完成了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硕士的三级跳,下一步,学校还要再接再厉,在比较短的时间内争取获批博士点,为向更高目标的进军奠定扎实基础。在科技创新研究方面,宁波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有自己独特的思路,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在解决宁波市重要的工程技术难题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于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成岳冲强调要紧紧抓住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育和引进三个方面,做到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的紧密结合,把人才培育和引进作为首位战略来实施,把人才、平台、学科建设“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作为重要的战略路径。他希望学校继续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宁波市的一所重要高校,向着成为浙江省高水平大学,成为国家知名高校的方向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校承办首届区域发展与共同富裕高端论坛 下一条:我校区域发展与共同富裕研究院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