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区域发展与共同富裕高端论坛

时间: 2022-11-10 来源:区域发展与共同富裕研究院 作者: 责编:宣传部-汪慧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为期两天的首届区域发展与共同富裕高端论坛(宁波·2022)在甬圆满落幕。论坛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区域发展与共同富裕研究院承办,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副校长、党委委员陈志荣出席论坛。

在研究院的牵头推动下,首届区域发展与共同富裕高端论坛(宁波·2022)汇集了孙久文、杨开忠、魏后凯、张可云、李国平、刘秉镰、安虎森等全国区域经济行业顶级专家和本地政府部门相关机构优秀研究者30人,围绕区域发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等核心话题展开深入而广泛的学术探讨。此次论坛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与会专家在学理上观点独到、见解深刻,在视野上高屋建瓴,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两天的学术饕餮盛宴。与会专家对本次论坛的高规格、广视野予以充分肯定,称赞论坛是目前最前沿的理论阵地。

院长赵儒煜表示,论坛的召开和专家人才的集聚将推动我校在校地合作上的参与度,在理论阵地建设上的深广度。未来,研究院将在高端论坛组织等方面持续发力,将其打造为研究院的“金名片”。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杂志分论坛,邀请了《人大复印资料•区域与城市经济》《甘肃社会科学》《地理科学》《社会科学战线》《社会科学辑刊》《人文杂志》《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齐鲁学刊》等学术杂志的资深编审人员,与专家学者就区域经济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副省长成岳冲来我校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