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宁波民建为我校学子播春风种希望

时间: 2022-12-14 来源:校团委 作者:潘蓉 责编:宣传部-汪慧 点击:

同心·思源(易通)基金

宁波民建为我校学子播春风种希望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下午,宁波民建“同心·思源(易通)”助创基金签约暨颁奖仪式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副书记陈炳,民建宁波市委会副主委、北仑区政协副主席贺波,民建市委常委、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浙江易通特种基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荣等出席颁奖仪式。

“同心·思源(易通)”助创基金以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全面发展,促进学校为地方经济培育更多的特色人才为目的,自2016年成立以来见证了学校在各类学科竞赛上的不断突破,助推我校形成热心创新与科研的良好氛围,为学校擦亮科创特色品牌提供了大力支持。本次颁奖仪式表彰的是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10项赛事上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的15支参赛团队,110名参赛师生。

现场,民建宁波市委会、浙江易通特种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工程学院三方代表共同签订“同心·思源(易通)”助创基金合作协议。

领导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扎根宁波这片热土挥洒才华、施展抱负。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杜莹深切感受到政府、企业、学校协同育人带来的显著成效,对政企校三方的帮助和指引表示感谢。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姚洋涛分享了备赛期间的心路历程,她坚信奋斗砥砺人生,挑战成就梦想,创业引领未来。往届获奖学生代表、2018年度“同心·思源(易通)”助创基金获得者杨懿斌呼吁同学们秉持“知行合一”的校训和“讲实求精”的学校精神,追求卓越、勇于争先。

王慧荣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向获奖的全体参赛师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宁工学子能继续探索新领域,用个人成长为国家、地方事业发展注入新鲜力量。

贺波就加强宁波民建与宁波工程学院合作提出三点意见:发挥党派特色,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激发民建代表性会员企业家能动性,在人才培养、就业推荐、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围绕中心大局,助力“一城三地”建设。发挥民建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企沟通渠道畅通,助力“引才留才用才”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智力支撑;立足参政履职,凸显深度合作亮点。发挥双方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共同聚焦二十大科学谋划的目标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共同谋划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重大课题,为我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吕忠达向民建宁波市委会“同心·思源”慈善基金和浙江易通特种基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发展战略,并向王慧荣赠送“同心·思源(易通)”助创基金五周年成果册。他表示,助创基金为宁工师生创新创业和科创品牌的树立提供了重要支持,宁工将紧扣宁波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培育宁波产业和行业需要的各类人才,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征程中贡献宁工力量。

“同心·思源(易通)”助创基金作为宁波民建一大特色品牌项目,自2016年成立以来见证了宁波工程学院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众多突破和丰硕成果,5年来共出资50万元,奖励54项科技竞赛,激发482名师生创新热情。助创基金坚持以大学生科技竞赛为载体,助力探索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培养更具有实践能力和更高素质的专业人才。2022年至2026年,基金将每年发放20万元奖学金,总规模扩大至150万元。

上一条:我校承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智库论坛 下一条:做细审核评估工作统筹 做好进度规划等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