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校长邵千钧会见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

时间: 2023-03-06 来源:机器人学院 作者:周丽娜 责编:汪慧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6日下午,校长邵千钧在翠柏校区会见了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松山湖机器人基地发起人李泽湘一行,双方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机器人学院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邵千钧对李泽湘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我校新工科教学改革的迭代推进、新工科人才的培养模式的创新、教学改革的推广应用、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打造与推进等方面与李泽湘进行深入探讨。

李泽湘介绍了与重庆大学等高校的合作情况,对宁波工程学院过去几年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机器人学院人才培养特别是新工科人才输送方面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机器人学院的课程体系建设给出了方向性的指导。他表示,我国制造业进入深水区、无人区后,产业创新模式的改革是一个更高的挑战,我们要搭建好教师团队,不断迭代课程,赋能更多的学生走上创新创业之路,希望未来能将宁波工程学院打造成为地方本科高校中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成功样本,一起推动教育人才科技协同的人才培育2.0模式。同时,他热情邀请邵校长近期前往松山湖机器人基地实地考察,为推进双方进一步协同合作加强交流。

上一条:评建聚焦丨我校启动全校性专业评估现场考查工作 下一条:融入学雷锋国交学院志愿服务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