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北仑发布:陈军浩!浙江省道德模范!

时间: 2023-12-29 来源:北仑发布 作者:叶玉娇 戴金栋 责编:叶欢欢 点击:

北仑发布:陈军浩!浙江省道德模范!

12月28日、29日,省委、省政府开展第八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陈军浩获评“助人为乐”模范。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省委、省政府在道德领域授予公民的最高荣誉称号,评选过程充分体现“群众评、评群众”的特点,道德模范们大多是来自你我身边的平凡人。28日,“微光成炬德润之江”第八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省广电集团1楼演播厅举行。发布活动以播放短片、情景互动、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五个篇章30例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他们就像银河里的一道道光束,折射着时代的光芒,书写着时代的感动。活动现场,观众的掌声一次次响起,崇德向善的徐徐清风也在轻抚着浙江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陈军浩,1969年10月出生于宁波北仑,从宁波高等专科学校(宁波工程学院前身)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后,他进过厂,也创过业。

2001年11月,在相关部门和街道的支持下,陈军浩成立了宁波市第一家民办非企业性质的牡丹社区服务站。从此,为社区老人和弱势群体送去便捷与温暖成为了他工作的日常,他也开始了为社会服务的生涯。

2012年,陈军浩牵头成立了一个以党建力量为主体、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社会治理为落脚点的社会组织——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开设亲水、敬老、导医、扶贫等十大志愿服务,打造了“红领民生集市”15分钟便民服务圈、创设“红领反诈”服务项目、建起社区矫正“红领专家库”等一系列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2014年起,陈军浩带领团队承接社区矫正工作。多年来,陈军浩和团队用志愿服务的理念共帮助828名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有益社会。发布短片以矫正对象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志愿服务助人向善的强大能量。

二十多年来,陈军浩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曾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称号。他把每一次的荣誉当做新起点,激励着他和他的志愿者们共同进步。

陈军浩!浙江省道德模范! (qq.com)

上一条:现代金报:宁波“90后”博士张冬冬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下一条:人民日报:宁波一高校“90后”博士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