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奉化新闻网8月8日:奉化携手宁波工程学院共建研究院

时间: 2017-08-09 来源:奉化新闻网 作者: 责编:宣传部 点击:

奉化新闻网8月8日:

奉化携手宁波工程学院共建研究院

合理打造“四基地一平台”

􀴁记者 许犇

奉化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我区与宁波工程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共建宁波工程学院奉化研究院。区领导高浩孟、张文斌、鲁霞光,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忠达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宁波工程学院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区域发展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应用技术研究。此次双方合作共建的研究院,将立足奉化山海资源优势,补齐产业基础薄弱、科技人才缺乏的短板,合力打造“四基地一平台”,即奉化产业转型升级研发基地、奉化区域发展改革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奉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基地、宁波工程学院专业学科发展实践基地,以及奉化引进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和成果转化平台。

区委书记高浩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当前奉化发展急需人才和平台的支撑,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充分发挥彼此优势,整合已有资金、机构和平台,以宁波工程学院的学科力量为基础,结合奉化产业实际,吸引国内外先进科技资源和产业资源,培育贯穿农业、工业、旅游、商贸等多领域的全产业链,并持续深化和扩大校地合作,以项目引进人才,以科技解决难题,以成果孵育产业。

苏志刚表示,当前奉化已成为一片热土,学院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下步,学院将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围绕奉化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着力将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加快项目落地。同时,助推奉化招大引强,招揽集聚更多人才来奉创业创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

据悉,此次奉化研究院的合作共建,离不开奉籍科学家、宁波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仇丹的牵线搭桥,其作为项目第二完成人完成的《重要脂溶性营养素超微化制造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上一条:奉化日报8月8日:奉化携手宁波工程学院共建研究院 下一条:现代金报8月4日:95后男生拿了设计界“奥斯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