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澎湃新闻10月30日:耿展宇系列故事之三 |“继续完成他热爱而未完成的事业”

时间: 2019-10-3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澎湃新闻10月30日:

耿展宇系列故事之三 |“继续完成他热爱而未完成的事业”

金海湖新区青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耿展宇

在外出核查贫困户信息的途中

不幸发生意外

生命永远定格在33岁

耿展宇牺牲后

感动了无数人

尤其在他奋斗了8年的这片热土之上

金海湖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更是为之痛惜

10月24日,金海湖新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耿展宇同志学习,并引起强烈反响。

“认识展宇6年多,他做人谦逊,待人真诚,乐于学习;做事认真负责,勇于扎根基层;对党绝对忠诚,为群众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义无反顾……他的这些优良品质很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学习。”金海湖新区小坝镇党委书记黄启荣说:

学习耿展宇同志

就是要用过硬的政治品格

真挚的为民情怀

扎实的工作作风

在“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上

走前列、作表率、当先锋

金海湖新区党政办主任、青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鲁雪阳说,展宇同志总是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人民服务。他用青春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一名基层公务员为民务实的公仆本色,展现了共产党员忠诚可靠、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品质。

他虽然离大家而去了

但他大爱无疆、不怕牺牲的精神

将永远激励大家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努力工作

继续完成

他热爱而没有完成的事业

确保青龙街道“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用实际行动告慰展宇同志

国家能源储能研发中心科研人员周旺说,“耿展宇同志自2011年8月来到毕节,深入基层,和群众打成一片,硬生生练就一口地道的毕节方言,这说明他深爱这片土地,深爱这里的人民。他这种‘他乡是故乡’的情怀深深感染了我。同样作为外乡人的我更要学习这种精神,扎根金海湖,踏实工作,积极学习,在这方热土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争取早日研发出成果,造福人民。”

刘宁是文阁乡政府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说,“耿展宇同志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老百姓提起他就哽咽,甚至大哭,群众自发拉横幅、制作挽联、参加送别仪式,这些都从侧面反映出老百姓对展宇同志的爱戴。展宇同志驾车送77岁的老人胥吉远去社区盖章的事迹,更是说明他发自内心把群众当亲人,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把优良朴实的工作作风延续下去。”

青龙街道官坝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者梁志东说,耿展宇对官坝社区贡献非常大,自己垫资帮助社区发展产业,社区里不管谁提起他都赞不绝口,他的工作作风让我深深折服。作为一名大学生基层服务人员,定当学习他这种扎根基层,务实担当的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官坝社区群众服务。

心里装着人民的人

人民不会忘记他

在青龙山脱贫路上的人们心中

耿展宇

是一个有温度的再也放不下的名字

原标题:《耿展宇系列故事之三 |“继续完成他热爱而未完成的事业”》

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4815336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11月4日:拥一颗初心 得一生芳华 下一条:现代金报10月29日:告别江南岁月静好 扎根贵州山区八年 33岁宁工校友 倒在扶贫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