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甬上客户端9月15日:点赞!宁波工程学院“80后”院长仇丹获2020年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

时间: 2020-09-15 来源:甬上客户端 作者:李臻 责编:张晓雁 点击:

甬上客户端9月15日:

点赞!宁波工程学院“80后”院长仇丹获2020年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

9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2020中国化工学会科技创新大会上,中国化工学会隆重颁布2020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宁波工程学院材化学院“80后”执行院长仇丹获“青年奖”,同时也是唯一入选的应用型高校的科技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915132947.jpg

中国化工学会于2020年1月启动了2020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的组织工作。经有关单位提名、形式审查、专家初审和会议终审、公示等程序,评选出49人授予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成就奖、创新奖、青年奖。

仇丹长期致力于脂溶性营养素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与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市知名化工企业紧密合作,负责《重要脂溶性营养素超微化制造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基础研究(排名第二),有效调控脂溶性营养素粒径、稳定性和全反式异构体比例,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他主持《脂溶性营养素包覆体系的创新及产业化》项目(排名第一),发明微胶囊表面淀粉颗粒活化、抗消化成分的调控和脱支酶解协同梯度醇沉技术,虾青素、维生素A 和维生素D3 产品的销量相继位居世界前列,逐步主导国际市场,三年项目实现新增产值46.44 亿元;

仇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专利金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等10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获得浙江青年五四奖章、浙江省有突出贡献青年科技人才等荣誉;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一层次。

为纪念中国化工奠基者侯德榜先生一生为化学工业和化工科技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激励我国广大化工科学技术工作者投身于创新兴国的化工事业,中国化工学会设立“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是目前中国化工科技人员的崇高荣誉。

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90796_1

上一条:新华网9月24日:宁波工程学院“产教科创”四维融合 为港口物流应用型人才培养赋能 下一条:甬派客户端9月15日:宁波工程学院“80后”院长仇丹,拿下化工科技人才“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