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甬派客户端10月9日:宁波工程学院迎来3100名新生,校方设爱心车队搬行李

时间: 2020-10-09 来源:甬派客户端 作者:蒋炜宁 张晓雁 责编:张晓雁 点击:

甬派客户端10月9日:

宁波工程学院迎来3100名新生,校方设爱心车队搬行李

2-1.jpg

(宁波工程学院新生报到现场。)

今天,宁波工程学院迎来3100名大一新生。

6.jpg

(志愿者接站。)

5-1.jpg

(接驳车直接送到报到地点。)

为了给新生一个舒适的入学体验,除校内公共汽车以外,学校今年特地新增了爱心车队来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相较以往只能帮学生把行李运送到路口的大巴车,小型车辆组成的车队,机动性更强,可以直接把学生送到寝室楼下,让学生更加轻松。

上午九点多,正是报到的高峰期,学校党委书记吕忠达到南门视察时发现车辆紧张,在校门口等待的学生不断增加,他安排完工作后,马上开来了自己的私家车加入了接送新生的队伍。校长邵千钧则在现场带领老师们为学生搬抬行李上车。

交工201班罗凌峰说:“入校前,爸爸妈妈还担心我这么多的行李怎么从校门口运到寝室去。爱心车队的接送和志愿者的帮助让他们放心了。”

5-2.jpg

(爱心车队接送前来报到的大一新生。)

帮忙搬行李的志愿者国商191班赵海霞说:“为了让新生更加便捷地入住,我们提前准备好了签到表、寝室钥匙等物品,协助引导新生报到,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宁工人的热情,感受到宁工大家庭的温暖。”

1.JPG

(宁波工程学院新生报到现场。)

为保证“绝不让一位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入学,学校在学生事务大厅设了绿色通道专区,方便新生了解资助政策,实现一站式办理。学校预计投入45万元专项资金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准备“爱心大礼包”,其中包含价值360元的一次性通信补贴、价值500元的新生一次性伙食补贴、价值700元的新生生活用品大礼包、价值200元-800元的新生一次性交通补助等资助项目。

今年是该校第一次对西藏招生,来自西藏的化工203班旦增平措同学是29位西藏生中的一员,也是离家最远的一位同学,他表示虽然离家有不舍,但同学们很友好,老师们也很热心,自己对沿海城市的学习生活充满憧憬,希望能开拓视野、尽快融入新环境。

在校门口的人群中,有一位80岁的老奶奶,她是国交会计202班王雨楠的外婆。她跟王雨楠的姐姐一起,从山西坐飞机来到宁波送自己外孙女上学。“学校对学生照顾有加,我把外孙女送到学校就不担心了。”奶奶笑着说道,“楠楠你在学校好好学习,不要牵挂家里。”奶奶的这句话,说出了所有家长的心声。

7-1.JPG

(来一起合个影。)

今年,宁波工程学院共录取本科新生3920名(包括专升本575人和第二学士学位25人),面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新增青海和西藏。除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外,普通本科新生共计3320人。

据统计,截至10月9日16时,共有3100名新生报到,占应报到人数的93.37%。其中风华校区报到2634名,杭州湾校区共迎来466名本科新生。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f805b9be4b040971d7183da&type=wxfs

上一条:甬上客户端10月10日:书记开私家车接送新生,校长帮学生搬抬行李 宁波这所高校迎新真温暖 下一条:新华网9月24日:宁波工程学院“产教科创”四维融合 为港口物流应用型人才培养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