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甬派APP4月12日:这场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理工男们玩嗨了

时间: 2021-04-12 来源:甬派APP 作者:记者 陈结生 通讯员 李先锋 胡未极 责编:李先锋 点击:

甬派APP4月12日:这场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理工男们玩嗨了

准确识别、抓举投掷、巧避障碍、精准计算、生活垃圾智能分拣……今天,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省选拔赛在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举行,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承办。

8bb0de913db3e26973a0263bb9bd154.jpg

大赛分为工程基础赛道和智能+赛道两大类,竞赛包括热能驱动车、势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含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在内的7个赛项。共吸引浙江省内46所本专科院校1400余人参赛,参赛人数之多和规模之广均为历届之最。

e59977c67fbbaebdd4d3068c3cd93b0.jpg

在水下管道巡检机器人比赛中,作为工训赛新加入的项目,难度高,不可控性强,宁波工程学院“蛟龙”小组采取独特的“乌龟”外形结构,保证了水下作业的平稳性和整体外观的美观度。队长王振先表示,“虽然我们三个人分工明确,但还是互相交叉,互相配合的。决赛成绩虽没有我们平时好,但我们顺利达成先前制定的各项目标,完成了任务。”

DSC06260.jpg

智能垃圾分类赛道上,宁波大学姚嘉琦同学所在团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表示,“没有辜负赛前团队所付出的努力,对比赛结果很满意。”赛后谈及比赛取得成功的原因时,他们说:“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这样就有着无限动力,克服遇到的所有困难。”

IMG_0022.jpg

IMG_2163.jpg

IMG_7741.jpg

IMG_7749.jpg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60740d28e4b0decb8917ce6d&modeType=0

上一条:宁波晚报·甬上APP4月15日:当烟火气遇上书香气④|高校“烟火气” 折射的,是社会经济变迁;留下的,都是美好记忆 下一条:宁波晚报·甬上APP4月12日:硬核!1400余名大学生共聚杭州湾为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