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教育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我市高校师生热烈反响

时间: 2021-04-20 来源:来源 | 央视新闻、相关高校、宁波市教育局宣传与德育处 作者:宁波教育 责编:李先锋 点击:

宁波教育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我市高校师生热烈反响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我市高校师生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继续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努力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善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勉励中青年教师继续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有新进步。做为学校中青年教师,我们始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科研作为立身之本。当前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我带领的宁波大学新四军口述史团队一定继续把老一代革命历史记录好、传承好、研究好,把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材料。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宁波工程学院校长助理、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胡如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作为二级学院,我们也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努力在高端平台建设、高水平师资引育、高质量人才培养上花大功夫,以党建引领凝聚师生,激发广大师生谋事干事热情,高质量提升独立校区的二级学院的治理体系,高水平深化二级学院体制和机制改革,高标准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育人。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罗仕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庆特别展时指出,要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这对于我们设计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具有鲜明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学院聚焦复合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城乡规划建设的发展思路与信心,相信在美丽的乡村振兴大舞台上,设计学院师生的画笔会更加生动、更加精神,让每一位师生成为传播美、设计美、创造美的能工巧匠。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吴竞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和团干部,引导青年大学生心怀祖国、担当作为、服务奉献、堪当大任正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教育事业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光芒。

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大二学生、新长城宁波大学自强社社长罗徽云:收听了总书记对清华学子的讲话,同为青年一辈的我,内心也受到很大鼓舞。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也时常会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才能为国家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听到习总书记说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一言,充满了信心。希望自己能通过努力不断进步,争取不负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努力成为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宁波财经学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童心磊: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视与关怀。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我学习的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这就很需要我们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学期间,我组建了创新创业团队,研发了针对伤残人士的外骨骼装置,为他们的康复与出行带来便利。我想,能运用专业特长,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这是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之举,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追求的方向和幸福。

https://mp.weixin.qq.com/s/r_ctuNwQRGg2u2hJpMqilQ

上一条:光明日报APP4月22日:为“硬核”力量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宁波工程学院港口物流应用型人才培养显成效 下一条:教育之江4月19日: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