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晚报·甬上APP4月26日:哇!我的滑翔机飞上天啦

时间: 2021-04-26 来源:宁波晚报·甬上APP 作者: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朱银峰 责编:李先锋 点击:

宁波晚报·甬上APP4月26日:哇!我的滑翔机飞上天啦

三二一,点火!“咻”的一声,一架滑翔机冲向云霄,在风的作用下,滑翔机开始在空中滑翔、盘旋,随后逐渐下降,落入指定区域,“飞喽”“好高啊”“这个时间久”……4月25日,宁波工程学院的运动场上时常回荡起阵阵的惊叹和掌声。

4月23日至25日,2021年“宁工检测杯”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于宁波工程学院风化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大学、浙江省力学学会承办,本次竞赛主题为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大赛共吸引全省37所高校,107支队伍,400余名师生参与。

1

在三天热火朝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认真应对理论考试,仔细进行滑翔机制作,锲而不舍地完成试飞试验,比赛井然有序,各队伍展现出热情昂扬的斗志,营造出了积极向上的比赛氛围。

3

滑翔机制作是本次大赛的主要环节之一,各参赛队伍运用专业知识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全员参与,分工明确,制作娴熟,最后每队都完成了一驾精美的小滑翔机。宁波大学“永不掉队”团队表示:“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团队的潜能是无限的。一群人有着相同的兴趣,奔着一个目标努力的过程就是最好的成长,是难能可贵的经历。”

2

在最为关键的飞行试验中,一架架小滑翔机依次凌空而起,一飞冲天。参赛选手熟练地操控着手上的遥控器,眼睛遥望着天空中自在飞行的创意滑翔机,对自己的作品满是自豪与期待。宁波工程学院“NBAF ”团队荣获飞行第二名,自制滑翔机的飞行时间长达两分多钟,赢得了满场的欢呼,队长王宇翰激动地说道:“之前看学长学姐们比赛时,我就期待着我的作品也可以飞上天看看,今天终于实现了!没有辜负我们团队的努力和付出,我真的非常开心!”

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47442_1

上一条:一点资讯4月27日:凝聚点“丁”力量,一路“昂”扬前行——丁昂 下一条:甬派APP4月26日:上天了!全省400多名师生在宁波比赛滑翔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