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晚报·甬上APP4月29日:赞!这堂思政课邀请来非遗专家,百人百船贺百年

时间: 2021-04-29 来源:宁波晚报·甬上APP 作者:通讯员 张新光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李臻 责编:李先锋 点击:

宁波晚报·甬上APP4月29日:赞!这堂思政课邀请来非遗专家,百人百船贺百年

近日,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鄞州区非遗馆的陈科峰老师和任毕君老师,为近百名大学生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政活动课。该课以“同心向党 梦想启航 ——百人百船话百年”为主题,意在让同学体验非遗文化,回顾百年党史。

陈科峰老师以“爱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题,为同学依次讲解了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谁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主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问题以及它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1 

    任毕君老师向同学们传授剪纸技法,并亲自指导同学们实践操作。她选择红船模型这一剪纸主题,一边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一边引导同学们剪出一艘艘精美的“红船”以向建党百年献礼。在活动中,同学们静心学习剪纸,用心感悟历史,不仅体会到了剪纸艺术这一非遗文化的魅力。

2

    据介绍,这是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鄞州非遗馆联合开设的“工艺劳动课程”。像这样学校与地方合作的课程还在不断增多,宁波工程学院马院负责人张新光老师说,学院与宁波帮博物馆、滨江社区、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单位部门开展多样合作,联合开设实践课程,有效开辟和拓展实践基地,实现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有机结合。

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148208_1

上一条:学习强国(市平台)5月1日:每日校训丨宁波工程学院:知行合一 下一条:宁波晚报4月29日:哇!我的滑翔机飞上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