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市平台)5月1日:每日校训丨宁波工程学院:知行合一

时间: 2021-05-01 来源: 作者: 责编:李先锋 点击:

学习强国(市平台)5月1日:每日校训丨宁波工程学院:知行合一

【校训】

知行合一

【校训解读】

学校以“知行合一”为校训,就是要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弘扬学院严谨求实的办学传统,激励师生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知识与技能相统一。

校训

【学校简介】

宁波工程学院创建于1983年,分为风华校区、翠柏校区和杭州湾校区,现有13个二级教学单位,45个本科专业;专任教师875人,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13470余人。2010年被教育部列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实施高校,2014年成为首届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理事会主席单位,2015年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2016年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高校。

学校重视学科建设,坚持工科为主,文、理、经、管多学科协调发展,专业设置紧密对应区域产业结构,应用型专业达到90%以上。学校以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公共服务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积极探索“知行合一,双核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

校园正大门

学校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区域发展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应用技术研究。学校弘扬“讲实求精”精神,践行“知行合一”校训,全方位、多层次构建高格调的校园文化,积极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努力营造特色鲜明、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校园风景

展望未来,宁波工程学院将抢抓机遇,与时俱进,坚持以培养人才为根本,突出地方性、应用型和国际化特色,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力争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服务地方、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成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686950732863299975&item_id=1768695073286329997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966468598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98b89e46-6549-4d76-b334-c1d946fbe16d_1623912383803&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宁波教育APP5月4日:知心“娜姐”、铿锵玫瑰、曾经的钢铁战士......他们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下一条:宁波晚报·甬上APP4月29日:赞!这堂思政课邀请来非遗专家,百人百船贺百年